close

在洄瀾的浪蕩聲中置酒
人家常說我開酒吧不賣酒賣的是詩
詩怎令人醉呢我笑問 又斟了一杯七言
月照花林皆似霰,是我念你似雪般的容顏
江畔何人初見月,那人定在月夜時別了株玲草在胸前
靦腆的蘭陽向我要了曲「絲路」
夏夜晚風 螽斯唱起異邦的旋舞
我攫了些許音節入味 用你堅強略帶寂寞的眼神調了一杯
靦腆的她醉的一蹋糊塗 一滴滴的淚亦或吻輕拍我的臉
妳醉了嗎?為何滿嘴的可可香味?
海上明月共潮生,搖搖晃晃的兩人嘹亮高歌
一抹珞雪沾在我的鏡片上凍成了霜,暗渡的春風哪
我朦朦朧朧的不知將誰一吻
眾人的歡呼隔絕不聞只記得滿嘴的可可香味蔓延唇邊
歡騰漸息眾人寐
在洄瀾蘭陽的囈語中舉杯
當灰白天色又淋漓而萬籟俱寂你我獨醒
於是扣留下方才的吻或著就讓你惦記著難以成眠
那咱們企盼著千年不移的廝磨但願沒有時差只是太放不下
妳笑,妳淚,然後贈我離別去追
那該在妳耳鬢間的了解
徒留我錯愕的思念與惆悵的曖昧
守著杯底沁出的冰冷水珠凝成了妳的名
七星潭的燈火依舊闌珊,我等過一個又一個醉夜


※※※

爾後我等灰了身體
靈魂感到手中的MARTING已經不再值得感動
灑了些紅豆
放下些相思

留下深灰的肉體繼續等待 我等待已久 與妳的的細水長流

靈魂 繼續在輪迴中 學習長大 學習痛

學習 懂得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谷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