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淚流,我納悶著。
這流下的到底是心酸?
還是看破紅塵?

※※※

在往終點的路途上,
努力他正在證明「幸福一定會實現」的公式解。
看著他埋頭苦算的背影
我實在很想勸他一句:
「算了吧!兄弟,
 感情,沒有任何的公式可循。」

※※※

我沒勸他,因為想起自己也曾像他那樣──
癡傻的無法無天無可救藥無無明亦無法思考。
無知到在路標上刻下那一痕還奢望妳記得──
妳不會記得,妳連我是誰都忘了,
時間也忘了把那一痕收起來好提醒路過的旅人。

※※※

他追上我,說他的公式已經得證。
興奮的彷彿他獲得了數學項目的諾貝爾。
我笑了笑,請他把我和妳代入公式。
     ﹝也把路過的那對情侶代入公式。﹞
頃刻,他納悶,而我依舊笑著。

※※※

想起當初為妳而寫的那首歌謠,
或許當時我已經知道:
「幸福,不是那麼容易,就能被證明的。」
只是我到現在才知道:
「因為感情,根本沒有公式可循。」

※※※

又一陣冷風刺骨的滑過胸口。
原來心口流下的液體才是看破。
真想不到淚腺還記得心酸的配方。
也罷!
全都隨著這陣風而逝吧!
包括我為了妳在心口上,
刻的那一道傷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谷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