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佇立在歷史的岸邊顧盼
翻轉的雙眼搜索著最渾沌的年代
──
儘管天下三分 戰事頻仍
依舊熄滅不了我心中的夢
那無雙於天下的夢

「入敵陣取敵將首級如探囊取物」記得是對張飛說的
對呂布是否得改成「如取桌上酒盅」
龍虎鷹的對峙神也不屑插手
任憑漫天大火燒盡了江上無數英靈
任憑漫天繁星打爛了五丈平原大地
我 獨醒
依舊揮舞著刀劍 依舊為了成為天下第一
仰天長嘯 那亂舞前的序
傲視群雄 是我唯一目的
我 獨醒

號令天下 唯我無雙
一夫當關 萬夫莫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剛從夢中醒來 發現電腦依舊開著
才午夜兩點半 這夢未免過於怪誕
我轉身離開 沒注意到羅貫中的臉
悄悄出現在windows視窗的桌面

「滾滾長江東逝水 
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 
慣看秋月春風 
一樽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談中」─明 楊慎‧臨江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谷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